×

News Center

实时更新恐龙博物馆最新动态,了解第一资讯

2021-10-08
禄丰县恐龙博物馆展出通海县博物馆馆藏古代书画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4084
分享到:

通海是滇中一座历史悠久、风光旖旎的文化名城。汉代毋波始在秀山辟林建园,唐代开通海城路,通海节度使段思平于后晋天福二年(937)创建大理国,元代在曲陀关置都元帅府,千百年来,古城以其通江达海的商贸,湖光山色的环境,典雅清秀的文化而成为滇中南交通、军事、经济、政治、商业和文化的重镇。频繁的政事与商贸往来,中原、巴蜀、江南、边地民族之间的文化交融,加之官宦导引践行,秀山钟灵毓秀,至明清达到鼎盛,使通海成为“秀甲南滇”、“冠冕南州”的“礼乐名邦”。

image002.jpg

值此春暖花开之际,通海县博物馆撷选了48套(共102件)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从2015年4月25日至7月15日在禄丰县恐龙博物馆博物馆举办《翰墨遗香—通海县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展》,为期近三个月。

此次展出的48幅书画作品多出于清代,风格不同,各放异采。其中,既有本地名家钟氏、阚氏等人之作,又有云南各地名家如赵士麟(澄江)、马汝为(元江)、周于礼(峨山)等的佳品,还有省外河南刘朗、安徽程鸣、湖南过峰、四川张问陶、江苏潘曾莹、贵州赵以炯等的佳作。更可喜的是,中国现代享誉中外的艺术大师康有为(1858—1927)、于右任(1879—1964)的大作也荣进展馆。

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历代书画名家的个性艺术创作汇集成中华文化中一颗独步世界的璀璨明珠。禄丰县恐龙博物馆此次举办通海县博物馆馆藏古代书画精品展,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品评的平台,为全县人民奉献一份关于书画艺术的个性体验。

                       禄丰县恐龙博物馆  丁家慧

                            2015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