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 Center

实时更新恐龙博物馆最新动态,了解第一资讯

2021-10-08
《黑井古镇拾遗》一书已正式出版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4850
分享到:

由十几位有着浓郁乡情的退休老人,经过一年多的整理、编撰,《黑井古镇拾遗》一书终于于2015年8月首次出版,并于 8月19日在黑井文化站举行了首发仪式座谈会。参加此次首发仪式座谈会的单位及人员有禄丰县恐龙博物馆、黑井文化站、云南文产黑井旅游有限公司、云南省林业厅工程师何丕坤老师、云南省文化厅退休职工李国文老师及提供该书史料的黑井有志之士。

 

image002.jpg

《黑井古镇拾遗》是2013年4月第一次出版的《黑井情缘》的姊妹篇,该书由禄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和禄丰县恐龙博物馆主持组织,并由十几位有着黑井浓郁乡情的70岁左右的老黑井人不计名利,志愿编写介绍黑井历史的一本读物。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些老同志不辞辛劳,进行了大量资料的收集工作,包括调查访问、核实、资料整理编辑,以保持史料的真实性为准则编制了此书。

《黑井古镇拾遗》是一本可读性较强的读物,黑井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有着辉煌的过去,有着较深的历史文化底蕴,编撰此书,意在抢救性的收集散在民间的各类文化史料来存世,更深入的发掘值得今天借鉴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从诸多的史料中认识黑井、了解黑井,也为打造黑井历史故事城,发展黑井古镇文化旅游业奠定基础。

 

image004.jpg

                        禄丰县恐龙博物馆  丁家慧

                             2015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