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 Center

实时更新恐龙博物馆最新动态,了解第一资讯

2021-10-08
禄丰恐龙化石标本及模型暑期在通海县博物馆进行 特展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5406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博物馆功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提供高端文化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禄丰县恐龙博物馆与通海县博物馆联合举办了2015年度联合展览。其中,通海县博物馆到禄丰县恐龙博物馆举办通海县古代书画藏品展已圆满展出结束,8月至9月,禄丰县恐龙博物馆举办的《禄丰恐龙化石展》到通海县博物馆进行暑期特展。

 

image002.jpg

此次赴通海县博物馆展出的恐龙化石标本有“中国龙”、“新洼金山龙”等禄丰蜥龙动物群的代表性标本,其中“原蜥脚类恐龙化石产状标本”是在禄丰以外的地方第一次展出,展现了侏罗纪早期恐龙被捕食的场景。

禄丰是举世闻名的“恐龙之乡”,除此之外,又被誉为“中国恐龙原乡”,“中国古生物研究学者心中的圣地”。禄丰与恐龙的渊源始于1938年,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奠基人杨钟健院士、卞美年教授、技师王存义于这一年的年底在禄丰县城北部沙湾至大洼一带发现发掘了有“中国第一龙”之称的许氏禄丰龙。

禄丰地处滇中腹地,西距昆明100公里,353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中生代红层几乎遍布全县,禄丰恐龙的化石,就埋藏在中生代红层的侏罗纪地层中。经过70多年持续不断的发掘和研究,发现的恐龙个体超过200具,同时还发现了数十种鳄类、蜥蜴类、似哺乳类和早期哺乳类动物化石,构成了早侏罗世的“禄丰蜥龙动物群”和中侏罗世的“川街恐龙动物群”,是名符其实的侏罗纪公园。

通海县博物馆暑期进行禄丰恐龙化石标本及模型的特展活动让通海县的老百姓在当地就能参观到本区域外的古生物化石,同时也是向外宣传我们禄丰恐龙化石的机会。9月初,通海县博物馆将组织中小学生到博物馆参观,届时,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到我们禄丰的化石标本,亲身体会什么是恐龙化石,以及学习到与恐龙相关的各种知识。

                    

禄丰县恐龙博物馆  丁家慧